close

今年初到韓國度假本來的目標是念語學堂,然後考到4級

剛到語學堂時需要考試被分班,但考試考很細,助詞文法等等

我的文法是最弱的一項,但口說跟聽讀都很不錯,當結果出來是被分到2級的時候,

不是只有自己傻眼,朋友也覺得至少有3級吧,都建議我跟學校反應一下

但想說反正都來了,文法的確很弱,認識一個也是口說聽讀很強但跟我一樣,寫作很弱

一樣被分到2級,我不孤單XD....反正2級也沒關係就把底子打好吧。

 

19歲那一年學了半年的韓文(找一對一),半年課程結束後也才上到首爾第二冊的前10課.

那時候韓檢舊制初級還有考作文,當年作文題目印象很深刻是[四季最喜歡哪一個季節],

但忘記要寫幾百個字了,那時候就覺得初級是考什麼作文...最後還是順利過2級。

 

之後這中間十年沒有在唸過韓文,但很喜歡看韓綜,看了十年也練了些語感XD

去澳洲打工度假後發現,我的韓文居然能跟韓國人溝通,

才又興起要加強韓文的想法,雖然語學堂只被分到二級,而且因為沒錢也只上一期

剛到韓國語學堂才念一個月我就得去考TOPIK II了,

考試前三周才開始認真,自己上網找中高級文法還有跟朋友借檢定的書來看,

作文還是最難的...小作文的部分看久了可以看出有脈絡可循,技巧背一下.

大作文就真的靠平常實力累積,本來中文作文就寫得不好了...什麼韓文作文

語言很難速成,只能積沙成塔,努力多少就得到多少。

最後在韓國拿到四級,也算很勵志了,語學堂被分到2級還能考到四級,哈

 

回台灣前看到台灣十月也要考韓檢,想說拚拚看五級就好,

但是其實很擔心根本不會過,因為在韓國語學堂念完之後,

在韓國找到一份不需要講韓文的工作,等於在韓國工作的半年裡面,

其實我根本用不到韓文...人都在韓國了,真的有點可惜。

但這份工作的薪水能夠支撐生活,所以只能半年沒找需要韓文的工作。

 

回台灣後準備了兩周,還覺得韓文退步了,

果然去考的時候手感不太一樣,而且覺得題目比四月在韓國考時更難。

考完只覺得不要掉到3級就滿足了,5級是不用奢望了。

公布成績當天還是很緊張,好險還有4級,只是分數都退步了,

作文真的好難啊..........如果下次還要拚五級,真的要加強作文,不然也是白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文檢定
    全站熱搜

    蘋果芭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