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主角當然不是我

我在澳洲的兩個好朋友分別跟韓國人交往

女生都是我朋友男朋友都是韓國人

覺得異國戀很難的地方就是未來與溝通

我覺得就算雙方英文再好,或許很多東西還是詞不達意

A對情侶 去年交往幾個月以後,男生簽證到期回韓國

一開始男生說一兩個月後會用學生簽回來,我的女生朋友簽證到今年10月

但男生後來在韓國找到工作,需要做三個月才能離職

於是男生拖到今年三月才回來澳洲找我朋友,用的是學生簽身分

我的女生朋友其實在一兩個月前就覺得對方乾脆不要回來好了

回來了 女生沒自由,這裡沒自由的不是指交友的自由

而是指人身上的自由,可以隨時跟我們出去吃吃喝喝

其實這些異國戀都有想過未來,但真的都很困難

一定要有一方放棄自己國家去對方國家,或是一起在第三國生活

但在第三國生活要有身分,這也是很大的問題

 

女生之前覺得男生三月份回來,但女生自己的簽證只到10月,不會再繼續

那男生回來幹嘛,男生是到後期接近要回澳洲時才開始掙扎

但一直都來不及,男生再回來的第二天跟我女生朋友提了分手

說反正10月之後也會分手,不如現在分吧

男生還覺得回來這趟不知道為了什麼,因為自己回韓國期間工作時

知道自己很難生存,卻還要回來這趟

其實我蠻驚訝的,因為男生都用學生簽回來了,居然選在這個時間點說分手

我的朋友難過歸難過,但自己也知道這是段沒有結果的戀情,也答應了分手

異國戀要面對的事情太多了,我在這個廠看過太多異國戀分手的

也有同國家回去以後就分手,還沒看過回台灣以後還繼續再一起的

或許真的在外 孤單寂寞覺得冷,要有個伴,我偶爾看到朋友放閃時

我也會孤單寂寞覺得冷,但我是很孤僻的人,而且反正有同性朋友

也是個伴阿~ 異國戀真的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芭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