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在職場上我有這種厚臉皮就好了.....

大家應該都有這種經驗,本來這件事不是你的職位該做的

但一旦做久了....它就屬於你該做的事....是不是很倒楣...

只要是職場都會發生這種事,在澳洲的工廠也不例外

 

我們工廠裡面有很多條產線,但公司主要不是生產而是包裝

有一條線是女生才會去的[香料]線,主要是把各式各樣的香料秤重裝進小盒子裡

然後再賣給大超市然後才是消費者,然後每條線都有一個頭頭

我們稱之為Liner (線人),就是管理這條線的人

這條線有一個屎缺,就是負責去冷凍庫拿香料的人

我們都會說去拿香料簡稱為誰去拿菜(台灣人之間的用語)

每次去這條線都會看到大家互看眼色,因為沒有人想去拿菜!

因為這個職位吃力不討好,要計算數量,要跟線人溝通,要搬重物

香料往往都是好幾十把裝在一箱,有的香料是一箱15公斤起跳

所以大家能躲就躲,但我自從會拿菜以後,因為我真的非常討厭大家看眼色

拜託做點有效率的事情好嗎? 而且我沒辦法臉皮薄到站在那邊互看

所以每次只要我在香料我都會主動去拿菜,因為大家裝死裝得太徹底

到了現在我已經拿快一年的菜...真的很累,而且大家都知道反正你會去拿

同事跟我說,裝死個幾次看看,我試了

我都最晚進去香料線了,也先做別的事了,結果回到桌子那邊

大家都搶先佔好自己要的位置,留著該拿菜的位置給我....幹.....

我都已經試著先做別的事了,大家還是真他馬的厚臉皮

韓國人很會躲,但台灣人也很會躲,尤其當跟其他台灣人在這線時

大家都吃定我最討厭大家在那邊看眼色誰去拿菜,所以知道我會去拿

..........這到底要怎麼做?? 

我真的沒辦法站在那邊什麼都不做,裝死也裝過,但別人比你更會!!!

我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芭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