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人生中第一次在國外過農曆年,今年我家成員少了我在台灣過年

去年是老姐在美國,其實我很喜歡在台灣過農曆年的感覺

只要大家工作不是輪班制,農曆年就可以一起過,那種感覺很棒

吃完年夜飯,打個幾天的麻將,生活很糜爛這樣~~

跟家人視訊時,家人忙著玩刮刮卡,沒人要理我~哈哈

然後看著他們說要出去走走,真的好羨慕阿....

加上大姨媽快來,心情有點低落,整個就很想立刻飛回台灣

一起過糜爛的過年....,以後再也不想在國外過年ㅠ ㅠ 

太空虛了...

 

現在人在澳洲當然沒有任何過年的氣氛,就是一般的日常

昨天小年夜,跟這邊所有台灣的同事出去華人餐廳吃飯

吃個飽餐一頓,算是有過到年了~

這間華人餐廳不算貴,我們點了十道菜,一人台幣約600

而且這間餐廳真的蠻道地! 很台灣味

其實國外都很多中國城,華人區,要吃到亞洲食物真的不難

只是我們住在偏僻小鎮,要去就是要花時間就是了

 

這兩天家人買台灣的刮刮卡還刮種7000元,真的好幸運阿~

要說刮刮卡之前我在台灣也蠻喜歡玩得,因為有點小偏財

但是玩過澳洲的以後就回不去了...澳洲的面額很小,台幣23塊起跳

我都買澳幣4.5元的,部過這邊中的金額也都小小的

可能買4元的中6元,等於中台幣50,但有中就很開心

台灣的面額都100起跳,然後很長廢紙一張,澳洲的中獎機率比較高

曾經在這邊買澳幣4元,中50澳~超開心的!

 

另外昨天小年夜,看到凌晨台灣大地震覺得很可怕,我以前就是超怕地震的人

雖然這次不在台灣,看到台南房子倒塌的畫面,真的心有餘悸....

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尤其即將過年又發生這種事...唉

 

新的一年還是給自己一點期許,希望今年內把自己一直以來想達成的目標

都能真的做到,雖然不知道結果會如何,至少做過! 心中不在有疑慮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芭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