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距離上次那篇已過半年,中間也懶得打網誌

現在在寫時已經是離開澳洲的前一週了。

先感謝老天爺讓我順利完成澳洲打工度假,雖然時間並不長

但一開始我就希望能全身而退,實際上也平安完成一切

找工作也蠻順利的,雖然還是有不盡人意的時候

但人生不可能總是順利的,是吧! 感謝自己當初有勇氣來到這邊!

 

回想起第一天從高雄搭高鐵到桃園,中間路過台中還看到燈會

轉眼已經快台灣的冬天了,第一天在機場被旅伴拋棄的場景歷歷在目

轉眼我已經要回台灣了,心中沒有太激動,出發時更令人激動!

出發前的準備只有到達後的第一週適規劃好的,其他交給命運

出發前我決定第二週就移動到離city一個半小時車程的鎮

誰知道我會真的很順利找到工作呢,我也沒想過 以前學的韓文在這邊也派上用場呢?

在廠内講韓文跟英文的比例是一樣多的,以結果論來說

感謝當初的我看到PTT上有人介紹這個鎮,剛好那時候姐的同學有在這邊頂房

也順利找到Share house,但雖然後來跟這位同學不是很愉快

來澳洲可以更快的看清人性,且台灣人實在是太貪小便宜了(白眼)

 

剛進這個廠時真的很辛苦,工頭很嚴格每天都在罵人,一開始週週稅後800澳,很好賺,但手要廢了

工廠一周休一到兩天,這半年的工作期間沒有任何Holiday

現在我半年也結束了,終於結束工作要去旅行,想到旅行這件事還是開心的

但我的個性隱約又開始擔心 班機延誤或是行程不順利等等...

 

真的很多人聽見我待七個多月就要回台灣不來了,對於這件事很驚訝

朋友說 他們大部分都是聽到喜歡這邊生活都不想回去的!

其實我一開始就沒打算要二簽,最久就是待到過年前,現在只是提早兩三個月回去而已

雖然我阿母問我過年後要不要再回來澳洲,再待半年再賺一點錢(她覺得台灣太難存錢)

一開始我的確是打算旅遊後回來做到年底再回家,但因為我在這邊並不開心

這邊的農村生活是悠閒愜意的,但半年來因為不是坐辦公室,很多國定假日我們需要輪班都放不到

工廠從七月開始要輪晚班,下午六點開始做到結束為止

做到早上五點的狀況也是有的,真心討厭晚班,真的很累....

這邊生活不開心主要是之前遇到一些奇怪的人,當然我有時也會想說會不會只有我自己覺得奇怪

但當我搬走以後,原室友告訴我搬進去的新室友也覺得那對房東情侶很討厭時

我才覺得我是對的...有時候我也會自省,是我太挑剔還是真的對方有問題? (攤手)

加上這邊我只有來的第一週是安穩的睡,其他通通都是有問題的

來澳洲我的睡眠障礙更嚴重了,雖然在台灣也睡不好,但畢竟還是我家

來這邊也看清,我真的不適合住share house,遇到的室友百百款

情侶吵得吵,聚會到三更半夜,這些真的很煩人,我最適合獨居了~~~

 

在這個韓國人占了70%的工廠工作以後,超級討厭韓國人

以前在台灣看看韓劇偶爾還會發個花癡,但一起共事後

整個討厭到不行.......連韓國都不會想再去了,雖然還是喜歡看綜藝節目

 

回台灣以後的計畫? 就是先休息,有六攤聚餐在等著呢

回台灣以後更胖XD 找工作的事情先緩緩

在台灣以我以前的工作國定假日都一定放

我還是喜歡這種模式,真的很不喜歡上班,但為了錢.....人生啊

 

下週去雪梨跟紐西蘭接著回台灣,希望能一切順利

為了直接回高雄,班機直接買轉機回高雄的

真的討厭在經過高鐵回到我家鄉!

 

之前想過一個人去旅行,但想到我就算一個人去了很多地方旅行

但沒人跟我一起分享,沒有一起共同的回憶,那還是少了一點空虛

當初希望老木跟姐一起去玩,姐一直強烈拒絕,一直喊沒錢

但我們一起出去出國玩已經是六七年前的事了,我說沒關係會幫你出部分

其實是希望姊幫我帶老木坐飛機,想到我現在在澳洲她們不來

我想以後也不會再來了,我不想再搭這麼久的飛機....

而且已經一年多沒見到我姐本人,去年八月去美國,四月回台灣

我三月多來澳洲,終於在澳洲相見,雖然心中沒有任何激動XD

就是家人嘛~彼此都最熟悉

 

希望回台灣會有想寫旅遊網誌的衝動,這次的旅行不想像以前一樣

一直拿著相機拍,因為很多時候拿著相機反而錯過更多

雖然記憶會衰退,照片會留下回憶,但希望這次用肉眼去感受更多

 

一輩子一次的打工度假,就這樣結束了。回到現實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生活
    全站熱搜

    蘋果芭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