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3/14(六) 從高鐵出發到桃園機場的路程,突然也跑出人生走馬燈,下次見我的高雄

 

現在已經來澳洲一個多月了,從第一天在機場被本來說好同班飛機的朋友 [拋棄了]

也稱不上朋友,只是一個在補習班認識的女生,說要一起來,當我在登機門遲遲未看到她時

一股不祥的預感湧上頭, 雖然她之前的事蹟 我已經知道她是很迷糊的人

但不知道可以誇張到說 她說她帶錯護照,所以上不了飛機

她,我不想提了,自私的人。(下略500字)

 

第一天很辛苦地到達了ECO INN本館,本來我訂新館,結果說新館沒位子

那我到底為何要事先付訂金? 很奇怪的規則,ECO INN大家都知道新手村

我也不例外的住了一周,但環境真的不太好,真的沒有很好...

 

第二周移動到GATTON,離布里斯本市區1小時的車程距離

會來這邊是因為在ptt上面看到有人介紹這個鎮,80%是白工

但來了都市傳說就交給自己去釐清吧,實在是有太多都市傳說

 

 

 

在Gatton待了一個月,其實很不喜歡這邊的"人",講話都很直接,也很自私

這邊的工作是自己每天傳簡訊給工頭有沒有工,每天都傳10封給不同工頭

在這邊第一份工作是"洗蔥",計件1箱3塊,因為不是快手超級難賺

計件的工作還是有快手,但10個也才出現1個吧,洗蔥跟秋葵一樣難賺

後來找到另一個工頭,第一天上班就砍綠花椰,砍完那天我腰、腳、手都要廢了

其實這個工頭我覺得他簽約的農場都很沒人性,也很硬

第一天砍了9個小時,早上6:00開始砍,砍到下午2點,只休息過一次20分鐘,中間也沒午餐

第二天更誇張,早上6:30開始砍,砍到下午4點,只休息過一次是早上9點到9:20

第二天砍到最後第十個小時,中間沒午餐沒午休,最後已經沒什麼體力了

還被前輩說: 你砍很慢!  心理OS:靠!我第二天來農場,況且今天砍10個小時沒休息

你說的出來我砍很慢? 那位前輩在農場待兩年了,有夠沒同理心

當你第一次做outside的工作,10個小時沒休息沒吃午餐,你砍到最後會有力嗎?

總之或許就被講砍得慢,後面這個工頭也不太給我工了! 

算了,我的腰有受傷過也照過CT,我真的沒辦法腰 這樣操

否則就算賺得多,我醫藥費會更多....

 

Gatton的工作型態我很不喜歡,工頭會派車接送,第一天上車時我真心覺得很像人口販賣

車上有不同人種,車資每個工頭不一定,都從薪水扣

早上假設工頭說5:30 pick up,但往往都會遲到15分以上

下班還要等車來接,等過40分鐘.....真的很浪費時間!!

 

這個地方3/22我就到達,那時就一直聽說旺季快開始(一直到現在有人說五月開始旺)

但到現在4/24,扣掉復活節4天,我實際工作天數只有10天

非常慘,但如果有做到砍菜或planting的工作by hour的工

做兩天就可以付一周的房租與食物,但現在我已經整整一周沒有工了

沒有工的時候,只能說日子很無聊,很焦慮,這邊工作真的沒有這麼好找!!

很多人在台灣依舊羨慕這邊,是阿! 有穩定的工作可以賺很多

但付出是成正比的,包含很多職業傷害,砍到手之類的

大家當然都報喜不報憂,但別羨慕,現在要來的人,最好是澳洲有認識的人罩

真的沒這麼好找,背包客太多了,更別說要練英文,到處都是台灣人!

 

體驗了農場生活,每次到正中午砍菜或種苗時,真心覺得農夫非常辛苦

這邊的包裝SHED的工作大家也搶破頭,不過今天要面試一個韓國工頭

聽說她的農場是全gatton最穩定的shed,但因為是韓國工頭

裡面大部分也都是韓國人,韓國人真的很挺自己人

不過聽說這工頭非常嚴格! 我希望我如果順利進去也別投降得太早,哈

有時聽到周薪破千,破千的時候就是累得跟狗一樣才有辦法破千

所以也別太羨慕,我不求破千,我希望一週至少讓我休兩天,一天8小時就夠了

反正我也不是想來賺大錢的!

 

在這好幾天沒工作時真的很想回台灣找份穩定的工作,至少日子感覺比較踏實

反正本來也不想二簽,來農場是因為朋友說先集二簽,不然最後要集會來不及

但農場真的很辛苦,看自己能不能撐得下去,但前提也是工頭要給你工

當地工頭也喜歡用老包,比較不給新包機會,最近聽說很多老包回來了,看來工作更難找

 

anyway 反正我隨時都會回台灣。陪家人、年邁的阿罵。

當我覺得體驗夠了的時候,或是我小賺一筆 把簽證費機票錢賺回來了,就回家了

以前在台灣我的生活圈很小,因為不喜歡交朋友,出來以後真的是什麼人都有!

朋友曾經說過她來這邊以後她變了,她變得更能包容

但我目前還沒打開心胸去包容更多事,或許會改善吧...

 

來這邊的第一個月,反而髒話比在台灣多更多,因為這邊的男女都把"幹"掛嘴邊

來一個月對人性其實有點失望,目前遇到不好的事情大於好的事情,有很多事已經懶得打出來了

出來本來是來放鬆的,結果只有第一週睡得最好,其他時候跟在台灣沒什麼兩樣XD

沒工作就很焦慮!真的很想回台灣找工作! 反正終究得回家

我不是屬於要二簽以後再轉學生簽繼續留在這的人

一直擔心怕離職場太久,回去很難找工作,打工度假其實對台灣履歷一點幫助也沒有

所以稍微賺了一點就趕緊回台了 哈哈,只是第一個月還在燒本錢ㅠ 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芭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