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公司聚餐來到了一間 新開的義式餐廳,來替我們點餐的阿弟仔看起來是新來的(制服判別)

   點完餐後,阿弟仔也有再確認一次大家的餐點,陸續大家的餐點都來了

   但是也開始有一些問題,來的餐點有的忘了加焗烤,飲料也一直出錯 (冰的熱的都顛倒)

   過程中阿弟仔有來小道歉說 大家的餐點他們打單那邊有點錯誤

   我們一開始只是以為飲料出錯,其實這件事大家也是一直不解

   大家認為你都確認過了,是打單時有障礙嗎?

   然後就看著新人立刻被派去洗碗了,接著看到整個飯局,那位新人一直都在洗碗...

  

   或許阿弟仔是新人,但是我也有看到打單時是有位老鳥再幫忙打單

   我認為非阿弟仔一個人要承擔,因為阿弟仔的確有跟我們再確認

   阿弟仔看著單子念跟我們確認的,所以打單時一定也是看著單子打

   雖然不知道問題出在哪.....但

   阿弟仔的洗碗背影,我真的覺得看到他內心的不安與沮喪 (內心應該也會怕被資遣吧)

  

   客人角度: 他哪裡有障礙嗎? 害我們等這麼久,某個同事的超晚來還做錯餐點,搞什麼鬼!

   阿弟仔角度: 心理懊悔不已,剛來沒多久,都還沒變正式的員工,真的想做好時卻又做不好

   壞同事角度: 這個新人是有障礙嗎? 這麼簡單的事情都做不好,立刻派他去洗碗 (翻白眼)

   老闆角度: 搞什麼鬼,一直搞錯單,是要害我們評價變差嗎,然後大家就說這一次店這樣嗎?

    (老闆的角度會這樣是因為我假設他是不好的老闆,因為老闆看起來很小氣...很欠腳!!臉又超臭)

 

   其實看今天是什麼角色,似乎都可以理解,但是新人難免會出錯

   派去洗碗又能學到什麼..洗碗更快上手這樣? 

   或許對老闆來講影響很大,因為大家就覺得沒必要再來吃了,因為點錯又做錯這樣

   但是還是很想鼓勵那位阿弟仔,不要太灰心,新人時期難免會遇到很多問題 

   如果適應了一陣子還是不行,就是這個行業或許不適合自己 (因為比較粗心)

   人總會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至少曾經在這個領域努力過

 

   說真的 好難站在老闆的角度想....現在待遇都這麼差,有的還沒有基本的勞健保

   或許試用期沒過,被資遣還沒錢可以拿......現在的大環境很差

   諒我無法站在老闆的角度..

 

   只吃了一頓2小時的餐,我也可以替那位阿弟仔說故事...也蠻會自己補腦的嘛 (乾笑)

   那位阿弟仔看起來很努力想做好,老鳥的嘴臉跟老闆其實看起來都不好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芭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