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星期天,睡前突然聽到化妝台"蹦"的一聲

 那時也沒覺得哪裡有異狀,隔天睡覺起來要戴眼鏡時.....

 鏡框居然自爆,自己斷了...........真是太誇張了,戴了這麼多副眼鏡,第一次遇到 

 隔天上班感覺鏡片搖搖欲墜,悲劇的是又遇到工作忙季,只好趕緊上PTT選擇市區的眼鏡行

 然後晚上加班後趕緊去配副新的,因為很緊急,所以有太多事項沒注意到

 當天幫我驗光的是為中年男子,驗光時都會讓大家戴一種怪叔叔眼鏡看看度數適不適合

 但是驗光師幫我驗了20分鐘(有說我左眼一直驗不到最好的值)

 讓我戴上怪叔叔眼鏡以後,就讓我走了2分鐘,看看遠方,但是沒叫我走走樓梯,看看近的

 然後就說:好,就這樣 

  (我當下覺得,就這樣嗎? 我才戴兩分鐘耶,但因為加班已經到八點多,眼睛真得很疲累了

   整個人的精神狀態不太好,我又是無法帶隱眼的人,急需新眼鏡只能就說好,先這樣吧)

 

 這次配的是HOYA的1.67,鏡片價格是訂價的4折,算是不錯的價格

 但是並沒有跟我講解我配的是HOYA的哪一款鏡片,也沒拿DM給我看

 (當下我真得很累很累,所以很多細節我都忘了問) 驗光也很隨便

 過幾天拿到眼鏡之後,我一戴上就覺得不對勁,度數不對

 左眼太重,右眼不夠,其實應該主力眼配足一些才是(我主力眼是右眼)

 然後我就說怪怪的,業務就說 叫我適應幾天,我說如果度數不對呢?

 可以換吧!! 表示你們驗光有問題 (不要來怪我說,驗光當天我自己為什麼說OK)

 其實那位驗光師讓我很不舒服,整個過程很隨便,而且一直散發出我怎麼驗這麼久

 還抓不到最適合的度數,然後又戴了怪叔叔眼鏡又只讓我戴2分鐘,很想趕快打發我

 回到上面,業務回答我的問題: 你有問題就是帶回來就對了 (有點逃避我的話,度數不對的事)

 

 戴第一天看近的一直覺得左眼跟右眼是各看各的,一點都沒抓到兩眼的平衡,字都是糊的

 看遠的到沒這種問題,當下覺得或許適應幾天就沒事了,接著第二天,整個頭很痛

 看近的真得很不舒服,只好又請假趕快回去眼鏡行詢問度數問題

 這次接待的是一位女生,我說明我的問題以後,她便帶我重新驗光

 也是驗很久,也是我的眼鏡度數很拿抓,這次驗光多了很多前幾天那位驗光師沒有做到的流程

 我抱怨了前幾天的驗光師驗光的過程,接待的女生很驚訝怎麼只讓我戴兩分鐘而已,沒讓我去走走

 其實那天前驗光師讓我戴的時候,都是我問他答,都沒主動叫我看東西有沒有變形之類的

 

 這位女生驗的比上一位仔細多了,但是我想他們驗錯度數也是會被上層檢討 (可能也沒通報)

 接著就有問平常的工作跟習慣,推薦我HOYA的REMARK舒適鏡片

 眼睛平視(包含鏡片平視的以上範圍) 都是配足的度數,往下鏡片的度數會遞減 (最低減88度)

 這種適合平常工作很常打電腦的人,我也是這天重新驗光才知道這副配錯的HOYA鏡片

 是HOYA的入門[閃亮系列],但是我本來就不想拿到這系列,上一位業務也沒說到這是閃亮系列

 只能一直跟這位女生吐苦水,然後又知道HOYA 有舒適鏡片,最後我就敵不過這位業務的攻勢..

 換成高貴的舒適鏡片 (送濾藍光),算下來大約是訂價的5.5折

 濾藍光就是戴起來看白色時會偏黃,然後說如果真的要配濾藍光的鏡片

 女業務說依視路的濾藍光比較好,不過本來就打定要配HOYA的,就不考慮依視路的

 不過舒適鏡片如果配到1.67的價位我承受不起,只好配1.6,業務說重量沒差很多 

 五天後拿到新的眼鏡,總算度數正常了,至於舒適程度,好像真的有那麼一點差別 (或許心理因素)

 上次的閃亮系列是大陸製(庫存片)沒保固卡,這次換的REMARK是海外訂製,泰國製(有保固卡)

  

 這間眼鏡行我看官網全省都有連鎖,金色的橘子...這樣提示應該很明顯~

 如果想去這間配,我看只能指定找這位女生了,但是這位女生在我第二次的取貨單上

 寫的是"換 HOYA1.6 舒適鏡片+濾藍光" ,居然是寫換...明明就是貴公司的驗光有問題...

 我想也是怕會影響HOYA那邊所以跟我推舒適鏡片,才有機會寫換吧...

 短短幾天,戴過兩種不同的鏡片與度數.....也算是難得的經驗啦。

 

 然後本來在PTT上看到這間眼鏡行有人反應有位業務的嘴巴都是菸味,

 那位鄉民還建議這間眼睛行 要督導一下員工,至少漱個口 冏

 沒想到,配錯我的第一次眼鏡的業務,應該就是被反應的那位...

 整個嘴超級臭...都是菸味 MY GOD....... 

 說真的如果鏡片折數很漂亮,但是驗光很差,我想也不會吸引人再回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芭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