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1月衝動的申請了加拿大的打工度假(以下簡稱加打),加打是用抽籤的

一年內抽完所有名額,但目前為止我也沒被抽中,本來計畫希望去年年底前被抽中的

果然是沒什麼中獎偏財的人,還是腳踏實地好!

去年12月初,有鄉民分享韓國打工度假開始開放了(以下簡稱韓打)

本來對韓打完全沒興趣的我(因為賺不到錢),因為在公司發生某件事的變化下

公司變化就是:今年全公司沒年終,我出來工作這麼多年做過這麼多工作

還是第一次遇到沒年終的公司...失望至極,雖然我只進去沒幾個月

但我有同行的朋友說這行業不是很OK,沒年終也太爛,我真的也這麼認為...

而且南部工作環境薪資真的太差了...又很想出走,所以就選擇還是做點有興趣的事吧

現在的本行根本一點興趣也沒有,我也不是這塊的料阿(吶喊

 

只考慮一周就開始著手準備韓打需要的文件,但因為韓打要今年1/4開始發號碼牌

然後也怕文件沒過(尤其保險部分),所以一直要等拿到簽證才確定

已經有心理準備去韓國不是為了賺錢,只是想進修我的韓文

之前在澳洲都靠韓文跟同事溝通(大多韓國人),七年前考過韓文初級

但之後文法也忘得差不多了,對韓文依舊有興趣 (只有韓文)

但很怕再遇到澳洲遇到的那些韓國人個性

以前旅遊過幾次,韓國人真的......台灣人還是我看過比較友善的!!

這次去也會設個停損點,前三個月已經報名首爾女大(不是梨大),的春季語學堂

想要好好認真念,假日找個打工,等一學期念完

希望韓文可以到中級左右,應該會比較好找工作~

 

真心覺得韓打的申請過程真的很不友善,聽說去年五天就額滿,今年我做好心理準備

要搭夜車上去領號碼牌,本來想說我都6點多到了,會不會太早?

沒想到領事處偷跑,聽說五點就開始發,我到的時候都領到175號了!!

聽說還有人前一天晚上就去...是真的當成演唱會門票的感覺,

領到號碼牌後還要在指定的日期內再北上繳交資料,拜託這麼原始的申請可以改進嗎?

這些對北部以外的人都超不方便...只有領護照時可以代領!

萬一我在台北沒朋友,我是不是又要自己上去第三趟.....都還沒去韓國就燒不少錢!

 

繳交資料時好險文件沒被退,但詢問承辦人後,這也不代表100%拿到簽證

主要是後面審核,只有領護照當天才會知道有沒有拿到簽證....

但在繳資料那天我心一橫還是先去繳了語學堂的學費,心痛阿$$$$

雖然我只要念一期沒有簽證也可以念,但如果沒有拿到打工度假簽,我應該就不會去了

韓國消費太高,住宿也超級貴,假日不打點工打平生活費我真的會心痛死我的錢...

在韓國的生活想開一個臉書,來記錄我的韓國生活~~~~

 

因為太懶得在這邊發照片了,還要上傳之類的(非常懶的人)

另外還是想講一下,現在熱門的國家打工度假真的申請都不難

如果找代辦還是需要額外的支出,我這窮人完全不考慮

而且害怕語言不通的話,語學堂等等都有講中文的,真的不用害怕

 

之前澳洲打工度假也是全程自己來,韓打當然也是

真的很多資訊GOOGLE下就一堆,大家真的可以省下這筆代辦費...

 

對於這年紀了還在打工度假,一開始我自己也覺得我都快30了還要再出去漂泊嗎

但也只有30之前我能這樣了吧..既然韓國都申請了,表示加打也放棄治療了

也是有點擔心回台後,該做什麼,雖然我現在的本行我很不喜歡

但他永遠是我最後的一條路,好險當初有先累積資歷才去澳洲....

 

 下一篇來講首爾女大的語學堂報名 (非常簡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蘋果芭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