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有微雷 請小心服用

 內有很虛的心得文,想看分析很透徹的心得→ 請上PTT movie板 

 

 本人是個很不愛進戲院看電影的人,因為椅子都超難坐每次我的舊疾都會發作(腰痛)

 一年有看一部電影就偷笑了....就算在家不進戲院也是很不愛看電影阿...

 這次同事先去看了KANO,回公司大力推薦,同事要看第二次,強力邀約沒看過的我

 因為同事知道我曾經是非常熱血的棒球迷,我連劇情大綱都沒看過就這樣進場看了KANO

 

 整部電影完全喚醒我當年17.18歲時對棒球的熱情,那時跟好朋友也衝了嘉義棒球場

 騎機車到棒球場時還經過了北迴歸線的地標~記憶歷歷在目~

 遠到花蓮都去了,就算當年衝到花蓮看到的是一場延長賽後還是打平的比賽還是很開心

 

 有幾段我莫莫的流了眼淚,那種感動與拼勁完全喚起當年我對棒球的熱血與當年的心情

 可惜之後陸續的簽賭,我對棒球完全失去了信心...只剩看一些棒球國際比賽

 飾演吳的演員實際是外野手,但我覺得他當投手時投球的動作很讓人驚豔!怎不當投手呢XD

 有幾個隱喻的部分很好懂,也更能體會導演的用心,有些人認為這部片美化日本

 那年代的確是日據時代,或許美化了一些,但很多建設的確也是那時候完成的

 看電影就看電影,加入太多個人對國家的情仇,這樣不會影響看電影的角度嗎?

 

 

 特效部分,有些一看蠻假...可是瑕不掩瑜~ 不至於到讓人出戲的程度

 整體來說,不芭樂的一部電影,雖然演員本身不是專業演員

 但如果沒有棒球底子的來演這部電影,我想也不會這麼好看~

 

 以上是真的很虛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芭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