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年輕時,老母總是會說你不會煮飯以後怎麼嫁人之類的 

 (說真的難道結婚我就一定要煮飯給另一半吃? 為什麼不是另一半煮給我吃?)

 而且一直對煮菜有很會噴油的印象 (EX:魚類) 超怕被燙到

 雖然心中一直覺得煮菜蠻好玩的,又可以煮的健康(老母都偷放味精..)

 幾個月前我也不知道哪跟筋接上了,居然主動說要學煮菜!!

 學後心得只能說,被魚的油噴到真的很痛!

 每煮完一道菜都要洗一次鍋子,深深體會到煮飯人的辛苦

 以前全家吃飯總是老母煮好,大家都會先用餐,老母永遠最後一個吃

 吃完大家也不洗碗,都丟水槽 (慚愧....)

 奇怪的是,自從老姐跟老弟看到我在煮菜時,居然都開始主動飯後洗碗

 或煮飯時也會幫忙,當初我只是想學做菜,因為真的想吃的健康而且真的蠻好玩的~

 沒想到意外連鎖效應,也算是收穫也有分擔老母的工作,心裡也踏時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芭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