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事情希望未來不會再發生了,當然事已至此,也難逃未來每半年要回診一次了 

 

9月初因為同事胸部長了一顆粉瘤,去了某間大醫院檢查

然後醫生順便掃了乳房超音波檢查是否有不該長的東西

由於本人常摸到自己胸部有硬塊,但是常看網路說女生有硬塊是很正常的事

當然很多都是纖維腺瘤 (良性),剛好同事要回診

也不知道哪根筋斷掉想說自己也檢查一下好了,一去檢查不得了了..

 

醫生先問診你今天來是有哪裡不舒服的一些基本問題,在我表明我覺得我胸部有硬塊時

接著更進一步詢問是哪一邊有硬塊,我說兩邊都有,我主動提議是否可照乳房超音波,

醫生說當然好阿畢竟更清楚  是說一開始還有些害羞,畢竟要露奶給不認識的人看

但是基於我還年輕,提早發現提早治療,切勿鴕鳥心態

面對檢查這種事,也不用害羞了,醫生一天要看多少對奶~是吧!

 

醫生掃超音波的確如我所說兩邊都有硬塊,但左胸是纖維線瘤(良性)

右胸則是有不規則硬塊,懷疑是...但沒有做任何檢驗所以無法下定論

接著醫生就說直接做切片檢驗會更準確,既然要做切片就兩邊都做切片

我: 現在嗎? 立刻?

醫生: 不然呢? 

我: 喔,好...

就在我沒有任何心理準備的情況下,醫生已經在兩邊都開始消毒了

當然切片的過程我嚇到一直不斷的說話,一直問良性的機率跟惡性的機率

醫生說以我的年紀是良性居多,但是醫生又補一句18.9歲得乳癌的也是有 冏

 

我做的乳房切片是粗針切片,大概的流程是,先打麻醉,打麻醉時就像抽血被針刺那樣

接著要取組織,要取四次硬塊的組織,類似釘槍的東西但是因為麻醉了,所以不會痛

只有釘槍啪一聲,採樣時會被聲音嚇到,兩邊做完以後,我也腦袋驚嚇到放空的差不多了

護士說的注意事項我也聽不進去,走出波音波室時,同事說我臉色鐵青,衣服後面都是血

我當下只有發抖,其實心裡的恐懼大於取組織的過程,護士說一周後看報告

 

一切都來的太突然,抱著疲憊的身軀回家後,跟家母敘述了整個事件

家母說不可能是乳癌巴拉巴拉的,醫生有問我家族是否有乳癌病史

我印象中是沒聽過,回家求證後也的確是沒有,但是等待的這一週真的是度日如年

睡也睡不好,每天都估狗一堆資料,深怕自己是不好的結果....

 

抱著疲憊的身軀回家後,胸部上的繃帶24小時後才能拆(加壓止血)

其實粗針切片傷口蠻小的0.3cm左右,過了5.6個小時半夜突然痛醒

胸部的麻醉退了,開始痛了.....不經感嘆人生.......

 

一週後看報告當天,還沒看診就先去等了,心裡的忐忑已經達到我人生中焦慮的顛峰了

又因為一個人看診,特別的落寞,雖然現在很多女性都是一個人來看診..

有時候覺得看醫生沒人陪 (非指感冒) 是指明知道可能是大事的病

卻又一個人看診,真的是莫名的心酸...

 

一分一秒都很煎熬,終於輪到我了,醫生判讀報告顯示右胸某一塊可能是非典型增生

目前是好的,但是因為我太年輕留著不好,這種非典型增生未來很有可能變成壞的

左胸是一般女性常見的纖維腺瘤(良性) 當下又是一片空白...

立刻問醫生,右胸非要把硬塊拿掉不可嗎?

醫生說是的 因為太年輕,然後就開始問我保險是否是實支實付

建議我用最新的 [麥瑪通真空切片] 比較精準也不像傳統開刀要縫

傳統開刀傷口蠻大的,醫生說我年輕,建議我用新型的把硬塊取出~再化驗確定!

 

不過新型的就不在這間大醫院開刀,醫生說要去別間蠻知名的月子中心開刀

醫生說那邊才有那台新型的機器,總之新型的就是自費就對了,費用每間醫院自費都不同

但是還是在這間月子中心給這位醫生開刀

(醫生在這兩間都有診,但是如果要開新型的就得去月子中心那間_

接著新式開刀過程就不贅述了,因為我也沒知覺

第一次的全身麻醉也是很害怕...

 

後來發現都是年輕女生在做這個新型的手術,就算是良性,也有很多人選擇來做

我個人案例是,右邊本來就要開刀了,醫生說既然自費了就連左邊的纖維腺瘤一併處理

有說如果是選傳統開刀我就處理右邊就好,左邊不用挨那個刀,我個人不想留疤也想精準一點

而且個人硬塊又蠻多顆的,就還是自費新型的了,術後傷口約0.5公分左右,不須縫合

希望疤可以在淡一點小一點...

 

手術完有好幾天都舉手就痛 拉到連接胸部的筋 (裡面又黑青),外面也有些許黑青

術後一週也是回診看報告,好險兩邊都是良性........嘆

從第一次檢查到整個新型開刀只花了短短一個月..

但是人生好像走慢了好久好久 

 

硬塊也不是開刀處理掉就不會再長,我本身婦科近一年來亂經亂的誇張

詢問過我的婦科醫生是否大姨媽太常來會造成胸部比較有可能長,醫生說有可能..

婦科跟乳房外科是分開的,大家如果要大醫院掛號別掛錯囉~

 

總之就是年紀輕輕 問題一堆...

 

希望硬塊不要再長了....ㅠ ㅠ 

這種驚嚇一次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芭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